改變文章字體大小: 縮小11 正常13 放大16 | Login:正式 測試

Canon EOS-1D Mark IV



Canon EOS-1D Mark IV 已經很久沒有買這麼貴的東西了,Canon 1Ds系列的價格又非常的誇張,對於我專業需求沒有這麼高的人,Canon EOS-1D Mark IV已經算是穩定的機身。
有了穩定的機身新的一年期許自己對於攝影有不一樣的想法與突破。



 ↑Canon 提袋一只



 ↑封面照片Canon EOS-1D Mark IV



 ↑Canon EOS-1D Mark IV 正面機身



 ↑Canon EOS-1D Mark IV 背面機身



 ↑真的是Mark



 ↑同場加映Canon EF 24-70 F2.8

下面為一些簡單隨拍Canon EOS-1D Mark IV +85L






附上台灣Canon EOS-1D Mark IV 規格表

16 迴響:

  1. Steven 提到...

    Sam,常來這看看...,
    您好久沒有貼文了,一貼就是開箱文,讚哦,
    但好奇的是您選擇1D,而非1Ds或5D2的原因是?
    很期待您的看法與心得...。  

  2. q 提到...

    Steven,
    是阿~我真的是超久沒有寫文了。您還這麼常來我真的是太感動了,下次見面要擁抱一下。

    關於您問我1Ds & 5D2,我只能說一個太貴一個不堪使用。
    好好的來探討這一個問題,我不算是一個以攝影為主的工作者,直上1Ds系列因該是沒有這樣的必要性。
    在我的預算內可以購買的1Ds系列也只有1Ds II(二手價)但這一台機器真的是老古董。

    5D2這一台機器可以說是方便的隨身機,賣的這麼好一定有他的原因,在加上FF真的是超吸引我的。
    不過機身的穩定度暗處對焦能力真的是差1D系列太多了。

    最終我選擇1D IV的幾個主要原因。
    1.錄影功能是一定要有的
    2.對焦系統一定要快狠準
    3.高ISO一定要堪用
    4.連拍一定要夠快

    我想因該是上面幾個主因讓我有這樣的動力,雖然我很痛苦的放下了FF。不過我想1D IV會是好的開始。
    有問題我們在討論,不然在寫下去就是一篇文章了。  

  3. Steven 提到...

    的確,對性能的重度要求,1D系列是不二選擇。
    若有空,也多貼些照片啊...,
    倒是我最近去了趟北海道!  

  4. q 提到...

    我想也不一定是重度要求,未來生了小朋友,沒有錄影不行,對焦不夠快不行。
    背東背西還要背閃燈不行,一機一鏡穩定的組合最好了。

    過來有機會多貼一些照片。
    您要去北海道玩真好,我們家老婆年底才去玩回來,很美....  

  5. 寶貝蛋 + 寶貝 G = 我的美麗人生 提到...

    好羨慕。。。。。  

  6. q 提到...

    聽說您要買D3了...不用羨慕~D3是一台好機器...
    買這樣的機器也不是說拍照比較厲害,
    有時候只是會比較需要穩定一點的機身而已  

  7. Y 提到...

    這台實機見識到了,真是讚@()@"
    沒錢買相機的YUAN  

  8. q 提到...

    明明就是有錢買自己不想買還說...  

  9. 匿名

    可以多說一些1D4的實際操作的次是心得嗎?

    因為,我也在考慮下手。

    謝謝!  

  10. q 提到...

    老實說,我沒有甚麼特別的實際操作心得可以分享...
    比起前一台5D,
    1D4在對焦穩定性比起5D好非常多
    暗部對焦能力也比5D好非常多

    您可以提出想要知道的部分,我在來分享...
    不然基本上許多操作心得,在很多網站因該都寫得很清楚...  

  11. 匿名

    不好意思,我目前也再考慮這一台,可否請問一下,43個對焦點,我是否可以選定9個,然後在選怎哪一個對焦點對焦時,9個選其一,可以這樣嗎?(因為要從43個選1個好像很耗時)  

  12. 匿名

    不好意思,請問:我目前手邊的相機是40d,和底片eos50,選擇拍攝模式時很方便轉盤式操作一撥即切換,但看1D沒有轉盤式操作,使用時若要迅速切換拍攝模式,會很耗時嗎?  

  13. 匿名

    再請問,1DM4直接拍攝JPG檔,其畫質好嗎?以及請問使用1DM4,記憶卡最低要幾倍數的?  

  14. 匿名

    再請問,可以使用EF-S的鏡頭嗎?或者可以使用副廠APS-C專用鏡嗎?(如:SIGMA DC鏡頭 TAMRON SP鏡頭 )?  

  15. q 提到...

    1.手動選擇對焦點有19點可選
    2.個人覺得切換模式是還好..左手按切換右手轉旋轉鍵,到目前都很順手
    3.直拍JPG我覺得還OK...拍RAW只是後製空間比較大...記憶卡要用到幾倍..要看您自己的拍攝需求...狂連拍,常常錄影,可能選擇高倍速記憶卡比較好...目前我手上用60MB非常的好用..
    4.使用APSC專用鏡...會有幾個問題案角跟會不會打到反光鏡...完全不建議...  

  16. 匿名

    非常感謝您的回答,謝謝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06-2012| Blogger Templates by Sam的異想世界 modified.
All Rights Reserved.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