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文章字體大小: 縮小11 正常13 放大16 | Login:正式 測試

Day 1,
星期天一早準備要開始旅遊計畫,在台北的天氣帶著一點陽光,夾雜的還是許多汽車的廢氣,還外加王建民挑戰19勝慘敗。
不過這都不能影響我出發旅行的計畫,帶著愉快的心情,由伯母(未來的岳母)開著車接著我跟老婆前往早餐店。

路人:阿?剛剛不是講說要去旅遊,怎麼變早餐店了。

別急 別急 出發前當然要吃個早餐阿,買好早餐後就往松山機場出發了,到了松山機場當然是趕快去劃位,準備好身分證 OK,先生您的票準備好了。

立榮 台北飛馬公 機票2張
馬上把行李送去託運,不然拿這麼重的行李箱登機因該會被殺
接著開始吃起了早餐,飛快的速度早餐終於吃完了,時間也到了要登機的時候了。


帶著要飛的心情(異常興奮)去登機了,坐在飛機上想著國內線的飛機一定什麼樂趣都沒有
只好翻翻報紙看看旅遊書,以免到了當地什麼都不知道。

路人:好像到了澎湖一樣什麼都找不到
去去去~不要理你


在國內線的飛機上一定會有空服小姐,推著推車問先生小姐需要喝點什麼,這時我家笨笨的老婆,正在跟我玩你是女生、你是男生的遊戲,不過當空服小姐推車到了我們面前我老婆眼神已經完全被吸引過去了,這是我還在問他妳是男生結果她的回答是"我是果汁啦",我嚇到了"妳是果汁",ㄟ 小姐我們要兩杯芭樂汁,這個笑話就一直在未來的四天行程內出現。

過了十幾二十分鐘後,我們降落澎湖馬公機場了
馬上看到的是戰鬥機,哇~~~~~~真無聊,我當兵的時候天天在看
馬上衝出機艙準備去找我的行李了
拿了行李當然趕快打電話給23.5蔚藍-浪子大哥
大哥瞬間就出現在機場了~飛快
上了車以後跟大哥了解一下這幾天大概會跑的行程



警察都是躲在角落的

浪子大哥也非常的詳細說明,給了我們許多建議
這時我們跟大哥表明說想先去天后宮拜拜,不知道大哥可不可以協助前往,大哥也非常爽快的答應了,沿途大哥還是看了大哥的媽媽
接著大哥就把我們送往了天后宮,我們簡單買了一包餅乾一份金紙
誠心的拜拜祈求媽祖可以保佑我跟老婆兩家人,事事順利平安
另外求了幾個護身符來保平安
在拜拜的過程,我看見天后宮的建築保留著非常傳統的寺廟建築設計
不過我可也沒有多的時間可以停留拍照,拜拜完就趕快搭上大哥的車子(大哥在外面癡癡等待)
接著我們在機場等另一組人馬到了,就出發到23.5蔚藍啦
沿路上看著菊島的風景,開了好一段路,終於到了這三天要住的地方了
白色的牆面帶著一點西臘風情的建築就在我們的眼前
接著重量級的大嫂豋場啦~登登登~登~~~~
大嫂稍微的像我們介紹一下公共區域的說明,接著又消失了
接下來有人跟我們說明大致可以在哪些區域找到飯吃
然後我們就回晚上要睡覺的房間放行李,準備出發了

行程大項
大義宮->刺馬海港->可口冰城->西嶼燈塔->外垵漁港->西台古堡->二崁古厝聚落->

大義宮
準備好隨身用品以後馬上快速前往大義宮,從23.5蔚藍離開到行義宮約要10分鐘左右




非常快就到了,大義宮位在西嶼鄉竹灣社區,奉祀武聖關公,建廟至今200多年歷史,是地方上最重要的信仰中心;面前有赤兔馬及周倉、關平的大塑像,廟中有一地底岩洞,展示珊瑚營造的海底虛境,稍微看一下廟裡的建築後,接著當然是觀看大義宮最大的特色綠蠵龜,不用懷疑各位小朋友
這幾隻就是活生生的綠蠵龜,哇.....(驚嘆聲不斷)好大喔///




看完綠蠵龜之後發現人稱的鯨魚骨就在我的後方...壓力真大
轉頭一看...的確是鯨魚骨不過只有一根...無言
而且被壓克力隔了起來,又因為壓克力被刮花嚴重變的有點看不太清楚



看完了大義宮相關景點後接著就繼續啟程

刺馬海港
為甚麼會要到刺馬海港,那是因為大立花枝丸經過一番尋找終於找到了大立花枝丸
不過很傻眼的是,大立花枝丸工廠,哇勒沒有賣現炸的花枝丸喔,無言
這一個景點我們只停留了2分鐘,繼續啟程

可口冰城



從刺馬海港離開後,沿著不知名的小路走走走從可口冰城旁的小路出來接203縣道,看到了可口冰城當然要為可口冰城做一下說明,可口冰城的冰淇淋在西嶼,當地頗享盛名,無論是仙人掌、風茹草、嘉寶瓜等口味,皆是店家運用澎湖特產,植物自行研發而來。
所以當然要進去吃個冰,在這麼炙熱的天氣中吃冰是最大的享受,我們點了仙人掌、哈密瓜、土豆三種口味,坐在旁邊一邊吃一邊休息,吃完了好吃的冰,當然是要繼續往下跑啦

西嶼燈塔
吃完了冰過來我擔心的是要早一點到西嶼燈塔,因為它關門是不等人的,一路就直奔西嶼燈塔,一路上都有指標算是很好找不過有一段路約20分鐘路程,看到了一個軍營就可以準備停車了,依照當過兵的經驗,這一個軍營因該是空軍砲兵營,內還有雷達站,不過站崗的阿兵哥看起來就很菜。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拍照,台灣的軍事基地是不能拍照的,身為政戰的當然不能知法犯法。
停好車接著就是順沿著軍營的外牆來去西嶼燈塔了,路邊有著許多仙人掌,拍起照來也滿有感覺的。



這一些阿兵哥不知道要不要在打草的同時,處理仙人掌
到了西嶼燈塔看了一下簡介,大致了解這一個燈塔的重要性





西嶼燈塔座落在西嶼外垵村,建於道光8年(西元1828年),是台灣地區最古老的燈塔,名列國家二級古蹟,燈塔前豎立著一座清乾隆43年的碑記,塔旁則闢有展覽室展示燈塔歷史沿革、圖片。
接著這是一個取景的好地方,幫老婆拍個幾張美美的照片先吧!



路人:你的技術不好,拍起來就不美了

屁啦~~我可是技術不好中的技術好的
在西嶼燈塔拍了一下照,從觀景台看出去海特別的廣闊
這裡有著許多的遊客來參觀,真是嚇死人趁人越來越多我跟老婆兩個人就趕快離開了








走到燈塔旁的斷崖吹吹海風看看風景,真是舒服極了
放鬆過後就繼續往下一站前進了






外垵漁港
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三點,非常的好我跟老婆兩個人都還沒有吃東西
離開了西嶼燈塔最近的吃飯地區就是外垵漁港了
兩個人就衝到外垵漁港,不過這邊吃的東西也不多
我們兩個人鎖定的目標就是7-11了,7-11真的是出外人的好朋友
買了兩個便當兩瓶飲料,找個涼亭就開始三點半的午餐
吃完飯看了一下漁港,附近有許多賣在魚的車攤
許多漁船不過我可是一點心情也沒有拍照,只知道一直吃飯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該是準備離開了

西台古堡
離開外垵漁港後,接著就是馬上會遇到的西台古堡



西台古堡為國家一級古蹟,堡壘下凹隱藏在深11尺的玄武岩層內
外垣是三面高築的土堆,內垣則是山字型排列的隧道群,
以磚牆及咾咕石築成,做為營房、儲彈室、指揮所之用。
到了以後一停好車隨即看到的西台古堡,錯 是現炸花枝丸
兩個人馬上衝過去買兩支~




路人:ㄟ..不是剛剛才吃完7-11便當,有這麼餓嗎

你不懂啦,美食當前誰管他飽不飽
吃完了花枝丸後,我們就往西台古堡走進去了
今天非常的好運西台古堡不用收費,免費參觀真不賴
進到西台古堡後,稍微看了一下說明大致了解
西台古堡是戰爭時的隧道,所以從上方看起來有點像是蛇的感覺
頗好玩的,在裡面鑽來鑽去,聽小孩子在裡面鬼哄鬼叫







送彈藥孔

亂像一個迷宮的,跟老婆在這一個地方拍了一些照片,看看風景




入口處一定要來個幾張的

老婆說想要去看二崁古厝聚落時,發現時間也不早了
應該要出發過去了,不然天色就暗了

二崁古厝聚落
離開了西台古堡,直接到了二崁古厝聚落,這邊最有名的就是陳家古厝了
二崁聚落保存區,二崁建村逾百年,為西嶼中部臨海聚落,全村姓陳,
現在房屋逾50戶,多以當地咾咕石砌成,傳統風貌相當完整,



被選為聚落保存區,其中陳氏大宅名列三級古蹟
介紹完畢了,進入正題了。
停好車後發現這個景點也是人多多,不過這可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
怎麼可以輕易錯過,我們先從入口開始看起
有些古厝裡面都還有住人,不過大部分的古厝都有經過翻修
不然幾十年的老房子因該會撐不下去,路上看見有人在曬檀香




拿了一跟聞了一下,真的是超香的,點在家裡一定非常的棒
路上還看到一間放有古早郵局桶以及木板做的明信片





當然也買了一張作為紀念




沿路看著風景與建築,走到了陳家古厝
沒有想到,要收費...ㄟㄟ很無言
跟老婆商量之下就不打算進去了,反正外面這一些古厝也不會比陳家差
我們就接著欣賞這古老的部落文化,雖然很多東西都已經現代化
不過依然可以感受到許多令人懷舊的建築以及物品


這裡的古早風情也吸引了一對新郎新娘來這取景
最厲害的還是新郎拿著小DC架上腳架,自己橋好角度
在馬上衝到新娘旁邊與她合照,真是辛苦了












再繼續往下走看見一個老人趕著一大群的山羊
真是壯觀,咩咩咩咩咩 狂叫真是好玩



接著我們在附近騎車亂晃,發現了一頭牛,當然要去跟他打聲招呼



另外還要要玩機車考試測驗
測驗的內容是什麼就是要左右閃躲羊大便
記得剛剛說的一大群山羊嗎?"挖勒"一路上都是羊大便
根本就是就是在測驗我的S型駕駛功力
測驗完我的駕駛功力後,當然我是滿分過關啦
幾使壓到了很多大便,不過我也當作沒有看到
瞬間時間就到了晚上六點了



最後把照片給大家一次奉上







兩個人回到家就一坐到床上兩個人就已經累死了
馬上就睡死,兩個人一路睡到七點半驚醒
跑去問明天搭船的一些事情
問一問以後肚子餓了,天啊這附近都沒有東西吃
只好跑去距離三四公里外的雜貨店買泡麵
最慘的一路上風有多大,同胞啊!你們沒有辦法想像的啦!

買完泡麵當然是回到住宿的地方廚房,拆開泡麵
加上熱水回房間,好好享受食物的感覺了
吃完飯洗完澡順便把今天的消費記帳
熄燈睡覺了,各位觀眾明天一早可是有更可怕的事情發生。

2 迴響:

  1. 匿名

    Hi...

    你跟你老婆超配的耶...
    照相技術不錯喲
    哈哈  

  2. 匿名

    長的超像!哈哈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06-2012| Blogger Templates by Sam的異想世界 modified.
All Rights Reserved.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