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文章字體大小: 縮小11 正常13 放大16 | Login:正式 測試

Day 2,
早上五點

路人:ㄟ等一下,你這麼早就起床了喔???

ㄟ故事要靜靜的聽啦。
早上五點昨晚夜裡調的鬧鐘還沒有響,不過我老婆先叫醒了我,明明她就還睡眼矇矓,但還是追問我幾點了,要起床了。我看了一下時間五點多,用著很溫柔的聲音告訴老婆還早五點多而已再睡一下吧!時間過去了不知道多久,老婆莫明的又醒來問著,老公幾點了?要起來了,我再轉頭看了一下幾點了,時間五點五十分,我又用著很溫柔的聲音告訴老婆才五十分我們在再睡一下。老婆馬上接著又睡了一段時間後醒來問我幾點了?要起床了。我再看了一下時間六點四十分左右,我還是用著溫柔的聲音說,六點四十分我們再睡一下吧!昨晚說的可怕的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老婆就是這樣不斷地半夢半醒問我時間一直到八點半,各位觀眾夠可怕吧!



八點半醒來後,先是洗臉刷牙把行李稍微整理一下,接著就要去吃早餐啦,肚子真的是餓餓餓餓餓,早餐準備的是厚片吐司還有超好喝的南瓜汁以及小管麵線,還準備了水果可以吃,真的是享受,依照我餓的程度當然是都不能放過,全部吃得乾乾淨淨,吃得飽飽後當然要決定了一下今天的行程。




行程大項
吉貝島->馬公市區午飯->馬公市區古蹟->當地小吃->市區名產->觀音亭

吉貝島
確定好行程後,得知十點半有班船開往吉貝,跟老婆兩個人就趕緊準備好隨身物品,出發前往搭船了,到了赤崁碼頭劃好了船票接著就是等船到了,東看看西看看隋便拍了一些照片,船也到了。






上了船以後坐了約15-20分鐘,就看到了吉貝漁港。



下了船就去牽島上的好工具摩托車
牽到摩托車後,跟老婆討論時間還早,決定先環島一圈看看風景






沿路上吹著海風看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看著乾淨透明的海水沖刷著潔白的沙子







一切都在享受,一路來到了吉貝最著名的沙尾,走上了沙灘,發現沙灘上一個人也沒有,真的是太傻眼了,這樣真的太棒了,沙灘上面沒有許多的人沒有吵雜的聲音,跟老婆兩個人光著腳丫子在沙灘上散步聊天、拍著照片、踏著冰涼的海水。澎湖的美是讓人無法忘懷的,在沙灘待了一下享受了一下風吹沙。



今天的風有點大沙子吹起打在身上有點不舒服
時間也接近中午了,跟老婆兩個人決定前往碼頭吃東西,兩人出發前往碼頭附近,到了碼頭附近找好了餐廳已經準備要用餐的兩個人又有新計畫了,決定今天不要在吉貝停留太久的時間,於是打電話給船家說明要改回程的時間,時間就是一點半,於是我們又在附近稍為晃了一下,接著就把機車牽去歸還了,時間也剛好到了上船的時間,我們又花了15分鐘左右回到了赤崁碼頭。

到了碼頭後就是準備前往馬公市區。

馬公市區午飯
到了馬公市區後計劃吃海鮮,不過由於當地海鮮店看起來都讓我跟老婆不敢恭維,決定到傻愛莊吃我們的午餐,到了傻愛莊點了仙人掌麵、抓餅、炸豆腐、炸花枝,量就非常的多了,兩個人吃的非常的飽,由於太餓了東西也太好吃了,完全沒有拍照,只在離開的時候與傻愛莊門口的招牌拍了幾張。



另外還有老婆又發生了笨笨事件,剛到傻愛莊時老婆先去看看情況,老婆一心想說打開門問問是否還有營業,結果門怎麼都推不開也拉不動,結果店員趕緊跑來把門拉開,注意是"拉開"喔,瞬間讓我笑死了。

吃完了飯接著就是看看市區的古蹟了。

馬公市區古蹟
說到馬公市區的古蹟真的可以說是非常的多,我們就從澎湖第一街開始逛起,首先先來到的是摸乳巷,摸乳巷位於中央街16號旁,已有百年歷史,據當地老人家流傳之說,其名是因早期民風保守,若是有一男一女恰巧於此相遇,難免會有所碰觸而來。
不過現在已經變成了非常的現代水泥小路似乎也寬了一點,已失去了原本的味道。





路上經過一間賣魷魚絲的店,順手購入了一包魷魚絲。



老街景色已經相當的現代化了,能補抓到的只有一點點的老舊風味。


經過一間石刻藝術店,看見了傳說中的洋基明星球員。


接著我們走了了施公祠,施公祠初建於清康熙35年(1696年),原址位在今澎湖醫院前,1896年才遷於現址;祠中主祀施琅,列屬三級古蹟。實際上這沒有什麼特別,不過跟老婆抱持著都來了就要好好的看一下,停留時間大約只有1分鐘。

路人:果然是好好的"看一下",只有1分鐘。

別太在意啦



再來的古蹟就是萬安井,施公祠的對面就是萬安井,看到了萬安井,老婆差一點沒有昏倒過去,不難想像萬安井上面有了鐵蓋非常的感覺不出來,不過最慘的是它還裝了抽水馬達,天啊這是古蹟嗎?沒有錯,它是三級古蹟,萬安井的原名叫做媽宮大井,列屬三級古蹟。
相傳清康熙年間施琅率軍登陸馬公,苦無淡水,乃往媽祖宮祈神,果於此湧出甘泉,故名;井前還有石碑詳載其史,不過現在變成了這樣。




我跟老婆看到這樣的情況當然是覺得無言,往下一個地方前進吧。

往下走則會看到第一天我們來拜拜的天后宮,由於第一天已經買金紙燒香拜過了,所以今天只有雙手合十簡單拜過,簡單的拍一下天后宮,老實說對於拍攝廟宇,我都會有一總該拍不該拍的心態,對於神明的尊重似乎不該做的太超過,雖然只是簡單的拍照,不過我就是有所顧忌。









天后宮建於明萬曆20年(1592年),是台澎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古廟,名列國家一級古蹟。
後殿清風閣右璧有一方"沈有容諭退紅毛番韋麻郎等"碑,為萬曆年間遺物,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碑牌。在天后宮時有許多的遊客來到,我也開始偷偷的聽導遊介紹關於天后宮的相關事蹟,所以也更加的了解文化背景了。

隨後我們走到了四眼井,四眼井是列屬國家三級古蹟。此井深達3公尺,口徑約為1公尺,此井覆蓋著石板,4個圓孔及水口造型主要用意是由於早期打水,如只有一個水孔只能讓一戶人家進行打水,於是鋪上石板做了4個圓孔,這樣可以提供四戶人同時進行打水,而水口造型則是因為澎湖乃為海島地形,每年九月起又因東北季風挾帶大量的風沙,故特意做此造型以免風沙直接進入水中,更可以看到古人的智慧。



在四眼井的旁邊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店"乾益堂中藥行"他們最有名的就是十全大補湯燉製的藥膳蛋,有興趣的客人來到澎湖可以來買,很好吃喔!不過Sam沒有買來吃




路人:挖勒..那你還說很好吃

真的很好吃啦~旅遊雜誌寫的,應該很好吃.....而且很多人在買。嗚~你們自己去吃看看啦,好吃啦。不理你們了。

老街部份街景:







在來看了這麼多東西肚子,當然要趕快去買名產跟小吃來享受一下。
目標清蒸肉圓,帶著老婆來到了仁愛路上的清蒸肉圓點了一份肉圓好好的吃ㄧ下。
吃完了肉圓對面就是勝興餅店隨即去買了一盒剛出爐的鹹餅,
接著到長春飯店對面的巷子中的正一花生酥買了奶油花生酥,
接著跑去買了兩杯飲料,我們又要繼續去下一個景點了。

在來要前往的地方是觀音亭,觀音亭始建於清康熙35年(1696年),寺貌簡樸渾厚,列屬三級古蹟。觀音亭海岸亦是風帆好手的天地,跟老婆兩個人來到這邊稍微看一下風景,喝個飲料休息聊天,玩個盪鞦韆時間很快就過了。

跟老婆討論的結果是還要回到市區購買一些東西。




回到了市區來到了中正路上的媽宮我們買了麻辣切片、蝦餅。就要回家了嗎?
當然沒有這時看到了對面有一間刻印章店,我們進去看了一下,我對於菊石總是充滿了興趣。
解釋一下菊石是什麼,簡單的說它就是珊瑚化石。
進到了這間店發現他的菊石產品非常的多,也讓我們一挑就不知道時間,
最後我們挑選了一對菊石印章以及一顆要送給媽媽的菊石陰刻章刻上媽媽國畫的名稱。
這時走出印章店外面的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天空又下起了毛毛雨,是該要趕快回家的時候了。
一路狂奔回到了家,雖然時間才七點半不過在澎湖沒有事又不是住市區還是早一點回家來的好。




回到了家裡當然先洗個澡,不過洗澡的過程老婆尖叫聲不斷,不是打翻沐浴乳不然就是把浴簾用垮等等。
洗完了澡再來當然是打開零食,一邊看著電視一邊休息的享受這一個颱風來臨的夜晚。
當天晚間新聞報導台北桃園停止上班上課,我心想完蛋了,不過還是保持平靜的心睡去。
因為明天還有更精采的一天,一天比一天瘋狂,體力一定要先養好。

我們住的地方,溫馨的小窩。











0 迴響: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06-2012| Blogger Templates by Sam的異想世界 modified.
All Rights Reserved.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