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文章字體大小: 縮小11 正常13 放大16 | Login:正式 測試

帶著幸福的燈



今天初帥哥喬治說來去拍天燈吧,兩個大男人就在一個下午,淋著大雨與毛毛細雨中前進。從內湖前往線侯硐車站,這可是我們兩個自認完美的計畫,可以避開在瑞芳轉車的大堆人潮。




不過也是錯誤的開始,到了侯硐車站雨勢依然沒有減弱,撐著小雨傘前往售票處買票,沒有辦法回頭的一刻,到了月台上,在此等車的旅客也不算是非常的多,兩人等待著火車的到來。



這一等,等到上車的時間已經是過了兩個半鐘頭了,人客你沒有聽錯,侯硐車站也越來越多人,來往的電車車廂中就像沙丁魚罐頭一樣,我跟喬治想當沙丁魚也沒有機會。



直到一班空車從坪溪往瑞芳開車掌叫我們上車說:等等這一班車會再開往坪溪,大家先上車搶位子,我們才好不容易上了車,不過到了瑞芳一等又是一個小時過去了,等我們到了平溪車站已經七點半過了,坪溪老街也被來往的人潮擠的水洩不通。沿路都有許多人在施放著天燈,祈求著幸福。







我們一路挺進到了施放天燈的主會場,坪溪國中而這裡的人潮就等於是沙丁魚計畫加大罐頭版,只能隨便找個位置拍個幾張照片交交差了。



一直在人縫中求生存的我,等到了最後三次的天燈施放也好不容易取得比較好的位置,可以好好拍幾張照片。



最後要離開坪溪也是噩夢,兩人到達內湖已經是凌晨了。明天我們約好,再家睡覺。

地理位置:

4 迴響:

  1. GeorgeC 提到...

    山姆...
    這一篇也隔太久了吧?

    不過,過程寫的還真貼切...妳的照片也拍的真不錯!  

  2. q 提到...

    To George,
    還好啦,我這邊沒有什麼讀者文章自然就會想要慢慢寫,過程只有你跟我可以體會...

    喬治兄弟我的照片拍起來普普,到是我覺得你的照片越來越跟以往的味道不一樣  

  3. GeorgeC 提到...

    我想我的照片應該是越來越往普通的方向發展了...哈哈...  

  4. q 提到...

    To George,
    其實也不要這樣想,反正照片是好是好都好,有時候可以留下一點點的記路才是重點..
    安慰自己的話,也一起分享給你,哈哈~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06-2012| Blogger Templates by Sam的異想世界 modified.
All Rights Reserved.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