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文章字體大小: 縮小11 正常13 放大16 | Login:正式 測試



CANON TE-S 24mm F3.5 L 這顆鏡頭在許多人的評價理相當的遭,畫質與價錢等等的因素在加上本身需要手動對焦,讓它乏人問津。再加上CANON TE-S 45mm F2.8、CANON TE-S 90mm F2.8這兩隻表現更佳優秀,三隻鏡頭的價位還差不多,真的是枉費了CANON TE-S 24mm F3.5 L這一個L啊。


不過對於我來說卻不這樣覺得,我認為 CANON TE-S 24mm F3.5 L 的表現其實沒有那麼的差,對於變形的修正以及使用上我倒是覺得相當便利,我想大家想要的不同吧。

這一顆 CANON TE-S 24mm F3.5 L 鏡頭已經有II代鏡上市了,而表現已經有大幅的進步,如果想要拍拍建築攝影或是想利用移軸鏡做一些不一樣的攝影風格,真的可以考量,而且比起 CANON TE-S 17mm F4 L 便宜許多。

來看一下這一顆鏡頭的外觀


 ↑鏡頭結構:9組11片 濾鏡口徑:72mm 最短攝影距離:0.3m 最大攝影倍率:0.14倍 重量:570g 長度×直徑86.7×f78mm

之前隨手拍攝的一些照片


 ↑國父紀念館仁愛路上的電話亭



 ↑京華城球體



 ↑二泉湖畔



 ↑二泉湖畔

CANON TE-S 24mm F3.5 L因為邊緣的變形修正,拿來拍接圖也是相當的好。


 ↑二泉湖畔全景

最後 CANON TE-S 24mm F3.5 L 真的,算是一顆不錯的鏡頭,有效的透過Shift跟Tilt總是可以拍出令人滿意的照片。

10 迴響:

  1. JAMES 提到...

    效果蠻好的鏡頭,鏡頭是有個性的,端看駕馭他的人是什麼樣的用法才可以用出效果來
    網路上一堆在追求器材卻不講相片內容的使用者,買了顆鏡頭搞開箱文現在的攝影風氣
    沒有以前來的好~~真懷念啊
    FM2的日子  

  2. q 提到...

    To James,
    您說的很好,我想不管是怎麼樣的鏡頭,都是需要自己去發揮,每一顆鏡頭拍出來的東西是不是自己所想要的...

    現在搞開箱文,這算是時代的改變,網路時代的來臨,資訊的分享等等,這也是沒有辦法的,連我自己都會寫個一兩篇..勸

    敗嗎?也不一定做個紀錄而已,也不需要宣傳..您說對吧~~~  

  3. Steven 提到...

    看了這幾張照片,真是令人心動...
    存點銀子,真要購入TE-S 90mm F2.8使用。

    最近看了http://www.uniqlo.com/calendar/著實感動不已,
    今又看了您的照片,更加對Canon的幾隻移軸鏡頭有信心!!

    對了,最後一張;併貼是您用Shift併貼或是用一般的多張併貼呢?  

  4. Chester 提到...

    田田拜下去...
    用得到的都是好靜..
    光有f1.2的大光圈好幾個..拍出來巷x..
    女孩拍的巷女污...好可怕..
    用得到是好鏡..  

  5. q 提到...

    To Steven,
    http://www.uniqlo.com/calendar/的手法因該不太一樣,我有拿TE-S 90mm F2.8裝在5D'2上面錄影,出來的效果比起Uniqlo好很多,我個人是覺得日本的攝影師本城直季拍的因該算是相當不錯...

    趕快敗入TE-S 90mm F2.8吧,最後一張是用Shift玩出來的..

    To Chester,
    你說的好,用的到的都是好鏡頭,有些人真的有一大堆鏡頭也沒有用,再加上他都說他是棚燈的講師了,只是水準在我看來只是器材崇拜者..  

  6. Steven 提到...

    嗯...最近我真的是阮囊羞澀,可能要再一陣子才能入手。
    對了,Sam 不知您8/23下有午有空無,
    因我可能要去南京東路二段參加Zeissfans的聚會,
    不知您有無興趣,或若您在附近我去找您也可以,
    到時我會帶PC-D 35/2.8給您把玩...。  

  7. q 提到...

    To Steven,
    要把全部的家私都搬去嗎???
    哈哈~8/23我可能需要看看有沒有其它的計畫或是老婆大人有沒有安排..
    有機會希望也可以一起前往..  

  8. Steven 提到...

    To Sam,
    要把全部的家私都搬去嗎???>>>這樣可能會重死,老C/Y頭的重量是很可觀的。
    倒是看您對那幾隻頭有興趣,我帶去給您用用...。

    另外,老婆最大,不要勉強有空閒再去就好,
    這是是相關資訊您參考看看:http://zeissfans.net/index.php 看公告板。  

  9. GeorgeC 提到...

    這隻鏡頭的確也滿有趣的,
    上次當場和24L比較了一下,
    如您所說的是有不同的特點...

    不過,還是不如90移軸給我帶來的興趣大啦!哈哈!  

  10. q 提到...

    To GeorgeC,
    24是有需求的人才會用的到,比較少人會想要它也是真的...

    90移軸則是人生中,如果沒有擁有可能會落入下地獄的風險...這樣說會不會太誇張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06-2012| Blogger Templates by Sam的異想世界 modified.
All Rights Reserved.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