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文章字體大小: 縮小11 正常13 放大16 | Login:正式 測試



MV DOULOS 忠僕號再次來到臺灣,這因該也會是MV DOULOS最後一次來到了。MV DOULOS的故事在Google都可以搜尋到完整的記錄,我也不敘述,因為也不會比人家的來的完整。


這次MV DOULOS在基隆港停靠,我前往了兩次,兩次都沒有參加到導覽活動,真的是難過,一次太晚一次休息。

沒有參加到的導覽



看看照片吧~~~~~









船上有許多商品






天黑了拍起來更美






MV DOULOS或許對一些人而已它只是一艘船,一個海上書坊,但對於自願前往MV DOULOS上工作的人確有不同的看法,在MV DOULOS中除了一般的廚房、臥室等等,也包含了學校、教堂,沒有辦法參與導覽真的是滿可惜的。

完整的照片請連至相簿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忠僕號

7 迴響:

  1. Steven 提到...

    Sam,
    第一張是移軸鏡拍的嗎?
    我也有一隻PC-Distagon,但只能平移,不能改變焦平面;
    不知,您這隻是那一款?  

  2. q 提到...

    To Steven,
    您的PC-Distagon它該不會是傳說中的Carl Zeiss PC-Distagon 35mm f2.8 C/Y這顆吧?
    第一張照片試用移軸拍的,用的是CANON TE-S 24mm F3.5 L
    看看未來有沒有機會可以買入TE-S 17mm F4 L  

  3. Steven 提到...

    是的,是PC-Distagon 35mm f2.8 C/Y這顆,
    只是入手很久了,但沒時間好好使用它移軸功能,
    都是拿來拍拍風景人像,畫質相當好。
    所以還沒有寫寫它的心得文...;
    但它的精巧結構令人激賞。  

  4. Steven 提到...

    另外,對於EF的移軸鏡,
    我倒是比較哈TE-S 90mm F2.8;
    一方面較便宜且畫質據聞也很好,
    一方面拍拍小品相當有效果。  

  5. q 提到...

    To Steven,
    我之前也有不小心碰到PC-Distagon 35mm f2.8 C/Y
    不過那時一點想買的慾望也沒有,滿想看到你對它的心得文的..趕快~~~~

    對於TE-S 90mm F2.8這一顆畫質相當不錯,過幾天有機會我也來貼一些這隻鏡頭的照片,相當不錯,至於TE-S 24mm還是主要拿來拍建築與景色...  

  6. GeorgeC 提到...

    忠僕號先前有看到消息,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能排出時間來去一趟,真是可惜...
    倒是小山的照片彌補了我的缺憾...

    順帶一提,TE-S 90mm這顆鏡頭真的很不錯,
    拍起來味道很不一樣,
    而且,用法還滿多的,令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值得入手!  

  7. q 提到...

    To George,
    哈哈~忠僕號來到台灣自然而然也變成了,拍照的拔剌景點,也沒有甚麼特別的...

    那個TE-S 90mm一直都是評價很高鏡頭,習慣手動對焦更是經典,我滿喜歡這一顆鏡頭的表現的...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06-2012| Blogger Templates by Sam的異想世界 modified.
All Rights Reserved.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