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文章字體大小: 縮小11 正常13 放大16 | Login:正式 測試


出發前四天才決定,入園申請都還沒有處理。先是辦了入園申請,訂火車票找住宿辦入山證。
算是超快出團的,不過相關的資料倒是很順利辦出來。
錐麓古道是屬於台灣幾個重要特別的古道之一,相關的歷史背景在Google都可以找到完整的資料。
古道除了本身的人文歷史背景濃厚,沿途的風景也是相當的美麗、生態豐富,因此也吸引了許多人前往。

一早四點起床整裝待發從花蓮市區前往太魯閣慈母橋,早上06:30到達登山口進入錐麓古道。
沿途的風景真的相當的漂亮,就不細說了


 ↑錐麓古道登山口


 ↑錐麓古道導覽板


 ↑慈母橋


 ↑指標_距離目標才剛開始

走了幾個小時,5公里左右的路程來到錐麓駐在所遺址,在這裡我們也休息了一下。


 ↑錐麓駐在所遺址


 ↑錐麓駐在所遺址_遠晀合歡群峰

在前進2公里左右的距離就會到了斷崖駐在所遺址了,在這裡我們終於遇到山友,他們從燕子口上來在這邊休息。
在這裡吃過午餐(麵包+可樂),就繼續上路了。


 ↑斷崖駐在所遺址

走離開斷崖駐在就會到了錐麓古道的重頭戲斷崖路段。


 ↑路很小請小心行走


 ↑斷崖路段警告標牌


 ↑斷崖路段美景1


 ↑斷崖路段美景2


 ↑斷崖路段美景3

離開斷崖路段以後,會再前往巴達岡部落遺址前先經過巴達岡二號吊橋。


 ↑巴達岡二號吊橋1


 ↑巴達岡二號吊橋2

沒有多久就會來到巴達岡部落遺址了,今天到的時候還有一些原住民在這裡休息準備工作。

 ↑巴達岡部落遺址_說明牌1


 ↑巴達岡部落遺址_說明牌2


 ↑巴達岡部落遺址_一偶1


 ↑巴達岡部落遺址_一偶2

順著路往下走,可以發現巴達岡部落以前的熱鬧,設有部落大門入口。


 ↑巴達岡部落遺址_門柱


 ↑巴達岡部落遺址_地標

離開巴達岡部落遺址,一路都是下坡,實在是走得很不舒服,因該是要帶登山杖來的。
最後就會來到錐麓古道最後一站"錐麓吊橋"。


 ↑錐麓吊橋


 ↑溪谷

過了吊橋之後就到達燕子口了,13:10才到燕子口,錐麓古道總共花六小時四十分鐘,路程10公里。
在附近的洗手間稍微灌洗一下,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下面有一些在錐麓古道中拍攝的部分內容。


 ↑碎石步道


 ↑林間步道


 ↑碎石坡


 ↑8.7K


 ↑遠觀中橫公路


 ↑山景


 ↑這才叫藍天,無上CPL


 ↑藍天


 ↑不知名菌菇


 ↑花


 ↑楓紅


 ↑標本


 ↑蝴蝶


 ↑蟬


 ↑蜥蜴

更重要的事情是我們還要走回慈母橋去牽車,所以旅程沒有結束我們繼續走在中橫公路上往回慈母橋牽車。
燕子口到慈母橋約6公里,所以今天一共走了16公里。



錐麓古道GPS落差圖


錐麓古道GPS記錄檔


錐麓古道Google Earth


如有山友需要GPS紀錄檔,可在留言我在整理出來提供。

更多照片(點選小照片可查閱大圖):
     


     


     


     


    


    

相關文章:
錐麓古道_漫步在中橫公路
花蓮_慶修院
花蓮_雲山水(夢幻湖)
花蓮好食

11 迴響:

  1. Steven 提到...

    Sam 您好,
    這張期待您的後續啊!

    另有關鏡頭請教,最近想買Canon AF標準變焦以應付活動的拍攝,
    不知您比較推荐那一管,有考慮以下:
    24-70/2.8L(28-70/2.8L),還是24-105/4L is,
    就畫質而那隻最佳呢?  

  2. q 提到...

    HI~ Steven,
    我覺得要看您使用的環境是否會常常需要用到大光圈,
    28-70這一顆是不推薦了,如果要在24-70跟24-105我想優缺點你也很清楚
    我來看的話24-70 Canon因該有偷偷改良過,
    現在買基本上都超準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基本上他的畫質表現也是比較好的,不過好重。

    我個人是喜愛24-105雖然光圈只有F4不過我還可以用1D4的高ISO撐一下
    但5D可能就會比較辛苦,常常要保持在安全快門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3. Steven 提到...

    Sam,感謝您的建議,看來這兩管都很不錯!
    另外5d的高iso的確和新一代機器相差很遠,
    一般來說,大約400可看到一些雜訊了...;
    但這已是上上代的機種,平常使用我也算是滿意了。  

  4. q 提到...

    Steven,這一次花蓮太魯閣之旅,我是都使用24-105拍攝
    您也可以參考照片看看....  

  5. 跟你踢完16K的人 提到...

    想說你這麼快就寫完了,我都還沒有動筆呢
    你的這幾張圖可以借我PO在我的網誌嗎?
    我這也有幾張你的照片,到時候再傳給你  

  6. q 提到...

    我的照片是已經整理好了,
    今天晚上就會排版好貼來了,
    晚上在把照片傳給我吧,
    這邊的照片你都可以借去用....  

  7. Steven 提到...

    Sam,
    這些照片相當不錯,
    看來24-105/f4是個很好的一機一鏡好選擇!!
    色彩頗濃,解析看來也中等以上。  

  8. 16K鐵人 提到...

    奇怪怎麼你文章的照片好像有些都超小張的?
    有些的大小又很正常耶?是我電腦的問題嗎?
    圖片就先謝啦~我也要開始PO文了  

  9. q 提到...

    to Steven,
    24-105真的算是不錯了~又輕好帶~

    to 尚宇,
    你看到的時候我剛好在排版吧,目前已經都處理OK了
    再來看看吧~  

  10. 匿名

    您好 可否麻煩您提供GPS檔案呢?
    謝謝!
    furrier@xuite.net  

  11. Erdinç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06-2012| Blogger Templates by Sam的異想世界 modified.
All Rights Reserved.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