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文章字體大小: 縮小11 正常13 放大16 | Login:正式 測試

Day3,
時間早上八點半,起床處理一些事情。

路人:這麼早處理什麼事情啦??騙人

你不懂啦.....
今天是我昨天講的完蛋時刻,那就是擔心到底飛機有沒有飛回台灣。
一早就趕緊打電話給航空公司,不過一直滿線打不進去,真煩。
電話打不進去還是要吃早餐,不然我的肚子一定會瘋掉,所以準備準備東西就下樓吃早餐了,今天的早餐一樣是厚片吐司,不過飲料變成了奇異果汁、小管麵線變成了蚵仔稀飯,
不過不變的是一樣超好吃,在吃早餐的過程中跟大嫂一邊聊天,之前就已經知道大嫂的素描功力非常的好,在跟大嫂聊天的過程,知道了大嫂最近開始在畫國畫,大嫂馬上隨手拿出幾張作品,看的出來大嫂還是素描功力比較好..哈,不過大嫂是初學者,的確是不可以這樣比較,應該說完成度已經很高了。





在跟大嫂談話的過程忽然聊到今天有人打電話給航空公司確定今天晚上五點三十分以後的班機都停飛,這下可讓我緊張了,我的回程班機是晚上六點多,所以代表我的班機會停飛,也代表我的厚片吐司還沒有吃完。在跟老婆討論的結果之下,決定等等整理東西到機場候補位置,不然可是沒有辦法回家的。

小姐(就是我那苦命的老婆)我的厚片吐司要打包啦..不然我會餓死,快快快~幫我幫起來...GO~GO~GO~

大嫂馬上告知稍等十點二十分他要戴一些人出去市區,就一起載我們去機場,這句話可是讓我馬上動了起來。
回到房間後,馬上用最快速的動作整理好行李,拉著行李去等大嫂的車來。
上了大嫂的車後,大嫂馬上變身成開車高手,注意只是開車高手,一路不斷的放人下車,最後就是機場了,到了機場馬上先衝下去,到櫃檯請問航空公司小姐。

Sam:小姐請問今天飛往台北的飛機都正常起降嗎?
小姐:是的!到現在為止飛往台北的班機都正常。
Sam:小姐那請問一下,下午以後的班機停飛機率高嗎?
小姐:目前都滿正常的,也沒有聽說下午會有停飛的可能。

聽到這我已非常的開心,在跑回車上告訴大嫂跟老婆,看樣子可以再跑一些行程不用急著回去了。
老婆聽了以後馬上決定好吧,繼續跑行程。不過這也是壞消息的開始。
接著大嫂又帶我們回家,馬上跟老婆兩個人行李放一放衝往鯨魚洞跟地質博物館。


行程大項:
鯨魚洞->小門地質館->澎湖水族館->跨海大橋(仙人掌冰)->希臘邊境->山水海灘->雙湖園->市區名產(菊島之星)

鯨魚洞
從家裡前往鯨魚洞只花了10分鐘不到,到了鯨魚洞當然是爬上小坡,好好欣賞欣賞。
鯨魚洞位於澎湖縣西嶼鄉北端的小門嶼上,島上遍佈奇形怪狀的玄武岩,黑色岩石間有一個海蝕形成的大岩洞,名稱的由來有兩種說法,一為相傳有巨鯨在此受困,二是因海崖上的黑色柱狀玄武岩長期受海潮挖蝕成巨洞,形似鯨魚而得名;鯨魚洞高約7.8公尺,洞內較為寒冷陰森但若在退潮時在此聽著潮音,更能體驗鯨魚洞外的驚滔駭浪。
我們在鯨魚洞欣賞了一下,聽聽海浪聲吹吹海風,接著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





小門地質館
小門地質館就在鯨魚洞旁邊,館內展覽以基本圖表、地景模型、標本等方式,輔以立體走道、海底隧道、開放式岩石展示區等生動硬體設施,提供完整澎湖地質、地形介紹。進到小門地質館後,隨即收到一封簡訊。
"您原訂09月18日GE0512/17:30航班因受韋伯颱風影響取消,代號CEXATZ若有問題請洽復興航空4498123(手機請加撥02)"
天啊!完全傻眼,馬上用最快速的方式不斷的打電話給復興航空,最後等了很久電話終於接通了,詢問之下得知今天下午一點半以後的班機確定停飛,如需趕回台北就要先去機場後補。
在跟老婆討論的結果決定先跟客服小姐說改訂明天中午11點30分的飛機,然後馬上去候補當天的機位回台灣,都確認機票事項後,小門地質館也看完了,所以馬上回家找大嫂。

回到了家裡,馬上先打電話給大嫂,跟大嫂說明今天下午以後的飛機就不飛了,所以想要多住一晚,怕候補不到位置,不過很不幸的大嫂說剛剛房間給了另外的一組人了,天啊!沒有房間了怎麼可能??????
好吧!大嫂那我們先去機場後補位置看看吧!這時大嫂馬上準備車子要送我們到機場,現在時間十二點二十分左右,所以要補位就要快了,這時我跟老婆瞬間感受到大嫂那除了有素描天份的功力以外還留著賽車手的血液,大嫂為了我們一路上可以說是狂飆,我們超快速到了機場,拉著行李跟大嫂告別,衝阿~~
到了櫃檯前面,什麼有沒有搞錯,對不對啊~~~~~~~~(靡靡之音:OOXX復興航空),下午一點以及一點半的班機也停飛,昏倒了馬上再打電話給大嫂(好險大嫂還沒有走遠),大嫂又繞了回來接我們去,上車以後大嫂就幫我安排第三天晚上要住的地方"益美民宿",這又是一個緣份的開始。
一路上跟大嫂聊天,轉眼睛已經來到了益美民宿的門口了,下車以後迎接我們的是"高姊",高姊是益美民宿的主人,所以當然要跟高姊好好打聲招呼,不過我跟老婆兩個人靜不下來,反正已經確定要被滯留了,馬上就準備要前往水族館,一點玩的時間都不能放過。

澎湖水族館
我們驅車前往澎湖水族館,從市區出發約15分鐘左右就到了,下車後走往售票處時,忽然聽到廣播,"請爬到海蟹上面的小姐,從上面離開。"天啊~那群人真糗大家都在看他們,上面都寫著請勿攀爬了,果然是台灣人。
隨之,我跟老婆馬上去購買門票,準備進入澎湖水族館了,澎湖水族館擁有澎湖近、遠海域的各種水族生物,展示區由淺海循序進入深海,分為海濱、礁岩、大洋三部份。大洋區內的拱形玻璃深海隧道,是全館的焦點;2樓另有特展缸、特展室及觸摸池。
我跟老婆進入後,一入看到的是淺海的魚兒們,看牠們遊得真開心的感覺,接著看到的是綠蠵龜,馬上就入的是一小缸一小缸的生態缸,隨即發現下午三點的餵食秀時間差不多了,就先往前去觀看餵食秀。







在餵食秀開始之前我們剛好遇到了旅行團(旁邊的歐巴桑不停的又擠又踩搶佔位置),所以又要仔細聽導遊解說了。
導遊蠻細心的說明每一種魚的特性,真是辛苦了,緊接著就是餵食秀的重點,潛水夫下來了準備了一婁的沙丁魚,開始了你一隻我一隻的遊戲,整個過程約20分鐘。





看完了餵食秀,我跟老婆回到了海底隧道拍了一些照片,看了一些生態缸,真是不錯,我們還看到一種於超像拖鞋的當然要很白爛的搞怪一下。





接下來就是水族館的2F觸摸池了CC



最後就看看水族館的禮品店以及再戶外廣場拍了一些照片就前往下一站"跨海大橋"。






水族館其他照片:


這張照片根本就是沉默之丘的翻版。可怕的魚


獅子魚

















跨海大橋(仙人掌冰)
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就來到跨海大橋了,其實前幾天就住在跨海大橋的另一邊,不過我們可是一直沒有停下來拍照,老實講不是我喜歡的景點,哈哈哈~不過這下來主要是為了易家仙人掌冰,易家仙人掌冰主要是以前吳念真先生,在此拍片看見易家老人家推著車子在賣仙人掌冰,亦覺得有趣而上前購買吃後覺得酸酸甜甜口感上佳,隨後才聞名。
從小路進到易家冰店,我跟老婆兩個人基於一起吃感情比較不會斷,所以只買了一支仙人掌冰,吃冰的過程也隨手拍了一下跨海大橋(持續沒有感覺,感覺拍了是浪費我的記憶體空間),隨後就前往湖西了。






希臘邊境
前往湖西主要是想要到山水海灘走走,不過路上一定會經過的就是希臘邊境,這一個民宿建築完全仿照地中海建築,觀眾一定會問我美嗎?我只能說不美,有錢還是去地中海(希臘)走走,再這個景點我們隨意拍了一些照片就離開了。
另外提供一點小訊息,希臘邊境的主人並不是澎湖當地人,當地請的好像都是員工,所以讓我幾始外觀在漂亮,但我覺得主人家的親切程度就差很多了,怎麼跟大哥大嫂還有高姊比。









山水海灘
離開希臘邊境不到三分鐘,就可以來到山水海灘了,我們來的這幾天感覺各個海灘都沒有什麼人,真的是很不錯,山水海灘位於蒔裡和鎖港之間,兩側懸崖底部因海水侵蝕,行程海蝕洞;此處沙灘細白,景致優美。






相隔一處岬角的蒔裡海水浴場由珊瑚及貝殼碎片所組成,海水清淺,細沙平軟,根本就是個海岸天堂。
馬上就是盡情拍照,拍照時背景也不會都是人,我們還再海灘上發現了一個比基尼女郎,老婆一直說快看,胸部很大 哈哈~感覺老婆比我還要色(老婆口白....我沒有我沒有....),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在山水海灘散步、沙灘上寫字、拍照、踏踏浪,很快的天色就暗了下來,我們也準備去最後一個景點。


不夠清楚是嗎~沒有關係我是會造福男性觀眾的。為了不破壞版面請點選此處另開視窗





雙湖園
開車離開山水海灘後,約十幾分鐘可以開往雙湖園,先稍微做一下雙湖園的說明,雙湖園為一人工湖湖濱公園,概分為開元湖、惜源湖兩區。開元湖布袋蓮叢生,每屆花期依片嫣紫花海;惜源湖湖闊水深,湖面橫跨著白色的九如橋,橋上並築有涼亭、長椅,供人歇腳。說了那麼多我們也到了雙湖園的入口,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哈哈~原因是什麼,老實說要進去雙湖園會經過菜園生命紀念公園,所以各位觀眾一定會心想經過公園有什麼問題,問題就再這一個公園可不是普通的公園,它可以生命紀念公園(俗稱:墳場),所以我跟老婆覺得天色已晚,老婆對於這種事物又很害怕,又因當地人也說此區域是比較陰寒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打到回府了,回到市區吃飯去。

市區名產(菊島之星)
到了市區當然還是尋找當地小吃進行裹腹動作,目標是席記紅油炒手,另外一邊進行逛街作業,一路上逛到了菊島之星,跟老婆就進去亂晃了一下。接著離開菊島之星在民生路上有一間玉冠嫩仙草,我們在這邊稍作停留吃了一碗仙草(還不錯吃),新生路上的傻愛莊進去買了抓餅一份(我已經完全愛上抓餅了),沿路逛街回去也發現不少滿有特色的小店,最後又到了媽宮,買了XO醬跟仙人掌餅,就回今晚住的地方了。




與高姊聊天(近兩小時篇)
回到了家裡,高姊此時也出來迎接,這是兩個小時的開始,於是我們找了一張桌子開始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發現老婆跟高姊的背景還滿相似的,我想個性應該也會差不多,不過我在聊天的過程中,有很努力的吃我的抓餅(真的是超好吃的啦,想到就流口水),最後聊完後發現時間已經過了要兩個小時了,真是厲害我們怎麼講了這麼久,隨後我們就回房間啦...





回到房間後,就準備洗澡睡覺啦,這一天晚上是一個歡樂夜晚。

0 迴響: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06-2012| Blogger Templates by Sam的異想世界 modified.
All Rights Reserved.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