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文章字體大小: 縮小11 正常13 放大16 | Login:正式 測試

在家煎牛排


中午吃飯時間,家裡只有一個人,不知道要吃甚麼,已經吃膩了速食,買便當不想還要出門,就吃塊牛排吧,雖然甚麼配料都沒有。


不過還是要吃,不然我會餓死在家裡。稍微準備了一下今日午餐"牛排特餐"一客。

1.牛排簡單沖水清洗一下,用廚房紙巾拭乾牛排(牛排表面一定要拭乾,不可以濕濕的下去煎,保證油爆燙傷手)。


2.開中大火加熱平底鍋(如果有牛排煎鍋是最好的),不必放油;烤箱放入鋁箔紙,開180度預熱烤箱與鋁箔紙。




3.平底鍋加熱到水珠會跳舞的程度。

4.牛排放入平底鍋煎,計時70秒,然後翻面續煎70秒(保持中大火)。


5.各煎70秒後,夾住牛排,把側面也全部煎一圈。每個側面煎個5秒即可。

6.平底鍋關火,從烤箱拿出鋁箔紙,放上牛排。


7.放回烤箱用200度烤4分鐘,另外加熱瓷盤(順便清理平底鍋)。




8.4分鐘後,關掉烤箱用鋁箔紙把牛排完全包覆。包成一坨不要有太多空隙。


9.放回還有餘溫的烤箱靜置6分鐘(趁現在去準備刀叉,不然倒個紅酒喝喝也不錯)。


10.時間一到,取出牛排,放入已預熱好的瓷盤。


有個大廚說過,好的牛肉一定要用鋒利的刀處理,不然就糟蹋了這塊肉了(如果有人看了這篇送給我Laguiole,我會感恩的)。


路人:我看你是想太多了

肉切開中間應該是粉紅色。


新鮮的牛排就是直接灑上海鹽就是最好的調味了。

6 迴響:

  1. 匿名

    我喜歡你的盤子  

  2. q 提到...

    ㄟ,牛排不吸引人嗎??? 怎麼會喜歡上盤子...  

  3. 匿名

    我喜歡那台烤箱 牛排看的到吃不到>"<  

  4. 匿名

    如果我沒有看錯~我也有那平底鍋~不錯用咧!!  

  5. q 提到...

    士漢,
    喜歡趕快去買喔,哈哈..牛排真的是超好吃的啦..想到口水就流下來

    噹,
    這一個平底鍋很不錯用,可以說是便宜中的極品,拿來打人也很不錯..可以說是新十大武器之首  

  6.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06-2012| Blogger Templates by Sam的異想世界 modified.
All Rights Reserved.written permission.